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9期
编号:13347046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发病机制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9期
     4.2.2 中枢神经电生理改变

    当患者单纯被疱疹感染后,机体的感觉神经会自发放电,主要是由于疱疹病毒复制诱发了感觉神经元中的兴奋性,形成突触;而此突触是电偶联,并非化学突触。因此,此机制也是疱疹病毒引起后遗神经痛的主要机制。临床研究表现,神经神经传入突触会减少,从而引起相应脊髓神元自发放电,使其出现自发性疼痛感,主要是由于外周神经损伤会增加电活动,脊髓背角会抑制中间神经元,使其出现死亡或是出现功能性失常,最终减少初级传入神经元的减少[19]。

    4.3 精神因素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会出现不良的心理反应,如焦虑、恐惧、悲观、抑郁等,给予其心理干预及精神治疗后,可以明显改善患者的疼痛感。由此说明,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的发现与其精神因素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4.4 免疫因素发病机制

    临床症实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T淋巴细胞亚群水平会明显降低,如CD4+、CD4+/CD8+,由此可知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