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14期
编号:13378405
PDCA循环护理应用于呼吸内科护理的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14期
     【摘要】目的 重点探讨呼吸内科护理中运用PDCA循环护理的效果。方法 75例患者是2017年间我院呼吸内科收取,分为两组即:对照组(37例)给予常规护理,应用组(38例)给予PDCA循环护理,互比护理效果。结果 本次研究中应用组的满意度和护理管理质量均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 在呼吸内科护理中运用PDCA循环护理,可以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和护理人员的护理管理质量,对改善和缓解目前紧张的医患关系意义重大,故值得临床借鉴和推广。

    【关键词】呼吸内科;PDCA循环;护理;效果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14..02

    呼吸内科中最为常见的疾病种类有: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呼吸道感染等,以上疾病属于慢性疾病,且病情较重,复发率和并发症发生率较高,故治疗的用时相对较长,又因为该类疾病的高发人群为老年患者,采用怎样的护理才能提升治疗效果,一直是临床护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1]。为此笔者将PDCA循环护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主要目的是更好的患者服务,同时更为临床工作中提供丰富的经验,以供不时之需,相应的材料阐述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患者基本资料

    对照组(3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