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14期
编号:13378662
综合医院突发精神异常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14期
     【摘要】目的在综合医院住院患者中,因躯体疾病等因素的影响,患者可出现突发性精神异常,轻则干扰正常医疗秩序,重则发生自杀或伤人等严重医疗事件。因非精神病专科医院,对此类事件往往缺乏应对措施,有时使工作陷入被动的局面。几年来,在处置此类突发事件中,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现将此类患者发生精神异常的常见原因及对策简介如下。

    【关键词】综合医院;精神异常;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14..02

    1 常见原因

    1.1 性格因素

    此类患者多性格内向,不善表达或不愿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自尊心强。患病后有时表现的很乐观,但却内心深处却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紧张恐惧、焦虑的心情一直没有放松过,对自己身体的不适往往有着强烈的内心感受。对问题的看法易出现偏执。

    1.2 家庭因素

    家属是患者的最亲近者,也是与疾病作斗争的强大精神支柱。家属所能起到的作用在某些方面是无可替代的。如此时家庭关系不和谐,家人态度不积极甚至冷漠,心理上缺乏亲情的支持,即容易发生精神异常。

    1.3 环境因素

    有的患者病前曾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或受人尊敬的地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