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14期
编号:13378393
老年高血压患者社区饮食护理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14期
饮食干预,常规护理
     【摘要】在本文中浅述了老年高血压患者社区饮食护理进展。为了更好的给社区老年高血压患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我院在以往常规护理基础上开展了饮食干预护理,具体实施情况,笔者在如下进行阐述。

    【关键词】高血压;老年;饮食干预;常规护理

    【中图分类号】R473.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14..01

    高血压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疾病,根据笔者收集的不完全统计资料证实近年来高血压发生率有所上升。高血压在临床治疗中以药物、对症治疗为主,但由于患者年龄等特点,大多数患者存在用药依从性不加,部分患者还存在滥用药物等现象,而且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合理健康饮食,降低了治疗效果[1]。为此对患者进行有效护理干预可起到改善预后等作用,在以往护理中通常会采用常规护理的方式,但护理效果不佳。而我院为了提升护理质量,在本次调查中选用了饮食护理干预方式,具体实施情况,笔者在如下进行阐述。

    1 影响饮食的因素

    1.1 心理因素

    老年人属于较为特殊的群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