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19年第14期
编号:13378583
浅议病例导入法在外科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19年第14期
外科护理教学,应用分析
     【摘要】随着近些年来我国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在对护理专业的学生加逆行教学过程中以不断出现各种新的教学方法。病例导入法由于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过对实际病例进行分析可以有效的提高学生对于各种疾病症状的分析和诊断能力,因此在护理专业教学中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就外科护理教学中病例导入教学法的应用进行研究。

    【关键词】病例导入法;外科护理教学;应用分析

    【中图分类号】R473.6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19.14..01

    外科病人由于容易出现各种突发症状,因此在进行实际护理过程中较为复杂。仅仅依靠教材上的知识无法应对各种突发状况。通过对各种实际病例的导入,可以使得学生在课堂上对实际情况有所了解,对可能发生的一些状况有所认识,从而提高学生应对实际护理工作的能力和独立解决一些突发状况的能力。本文将就此进行研究。

    1 病例导入法在外科护理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分析

    1.1 选择合适的病例,提出关键问题供学生进行分析

    现阶段我国使用的各种外科护理学教材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