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5
编号:13505747
成年女性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的治疗现状(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5
     【摘要】成人女性腹股沟疝是普外科常见疾病,通常以手术为主。其中因腹腔镜经腹膜前修补术(TAPP)与完全腹膜外修补术(TEP)均具有切口小、愈合快、术后并发症少等特点在临床上较为常用。但目前对两种术式之间的比较尚不明确。因此,本文主要对成年女性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治疗现状进行综述,从而为临床医生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女性;腹股沟疝;腹腔镜疝修补术;治疗;现状

    【中图分类号】R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5..03

    女性腹股沟疝的发病率约为0.3%,男性约为2%~5%[1.2]。从发病率可以看出男性腹股沟疝明显多于女性。但临床上女性腹股沟疝出现嵌顿和滑动疝的概率更高,因此急诊手术的概率高于男性患者[3]。而在临床上很少能区分对待男女之间腹股沟疝[4]。从传统疝修补、无张力疝修补、到腔镜疝,术式的完善也使疝的并发症逐渐减少,愈合更快。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用于女性腹股沟疝在国际腹股沟疝治疗指南也明确提出[5],但目前术式的选择在临床上尚未明确[6]。本文通过不同术式在成年女性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的治疗现状, 现作出如下综述。

    1 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的历史进程

    1982年Ger初次尝试用腹腔镜治疗腹股沟疝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