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5
编号:13505754
鲁拉西酮的合成工艺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5
     【摘要】鲁拉西酮是新型抗精神病药物,通过查阅文献进行路线筛选,并进行工艺优化,通过工艺改进,提高了鲁拉西酮的生产收率,工艺更适合工业化生产。

    【关键词】鲁拉西酮;合成;工艺优化

    【中图分类号】R9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5..02

    2010年10月28日FDA批准了由日本住友公司开发的全新分子化合物新药鲁拉西酮(lurasidone),该药于2019年1月24日NMPA批准上市。鲁拉西酮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为国内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目前已有文献报道的盐酸鲁拉西酮合成工艺,根据环己烷片段上碳的手性引入的顺序不同,可分为缩合前拆分和缩合后拆分两条路线。

    路线一①,后拆分,该路线总收率为14.1%(以trans-1,2-环己烷二酸计),由于后拆分对原料3-哌嗪基-1,2-苯并异噻唑(SM-4)和外型-降冰片亚胺(SM-5)消耗量大,成本较高,不适合工业化生产。

    路线二②-⑥,前拆分,该路线首先对trans-1,2-环己烷二酸进行拆分,得到1R,2R-环己烷二甲酸,再经甲酯化,钠硼氢还原,甲磺酸酯化,然后与3-哌嗪基-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