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05781
益肾填精法对缺血性脑卒中LPA、AP影响及临床效果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5
益肾填精法对缺血性脑卒中LPA、AP影响及临床效果观察,益肾填精针法,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溶血磷脂酸,与溶血磷脂酸极性相似磷脂,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量表
     【摘要】目的 本研究通过选取两种敏感的生化指标—溶血磷脂酸(LPA)及与溶血磷脂酸极性相似磷脂(AP)从生化角度及临床效果方面探讨益肾填精针刺法对缺血性脑卒中取效机制。方法 随机选取我院于2015年6月~2017年2月在我科门诊、住院患者,男女不限,年龄40~80岁,共148人,分成两组,在静脉及口服用药一致的基础上,对比普通针刺法与益肾填精针刺法治疗后的效果。结果 两组针法对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血LPA及神经功能缺损程度方面均有改善,具有统计学意义,尤其在神经功能缺损程度的改善上,益肾填精法针刺组较普通针法组效果明显,具有显著统计学差异;但两组均对AP的水平改善不显著。结论 (1)益肾填精法针刺法与普通针刺法相比对脑卒中患者神经功能缺损程度的改善上有一定优势。(2)针刺治疗可抑制缺血性脑卒中急性期患者的血小板活化,进而可能预防缺血性脑卒中的复发。

    【关键词】益肾填精针法;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溶血磷脂酸;与溶血磷脂酸极性相似磷脂;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量表

    【中图分类号】R7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5..04

    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各种原因所致脑部血液供应障碍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