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05785
氯吡格雷联合阿司匹林在急性轻度脑梗死治疗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5
     【摘要】目的 观察在急性轻度脑梗死患者治疗中,将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联用的效果。方法 择取本院2018年1月~11月收治的72例急性轻度脑梗死患者,随机均分从对照组与实验组,给予对照组阿司匹林常规治疗,实验组同时接受氯吡格雷治疗,观察双方治疗前后情况。结果 实验组对象接受治疗后的神经功能缺损情况得到较好缓解,双方对象比较后差异有意义,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于急性轻度脑梗死患者的药物治疗,联合使用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的效果较好,值得推广。

    【关键词】急性轻度脑梗死;氯吡格雷;神经功能缺损;阿司匹林

    【中图分类号】R969.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5..02

    脑梗死是目前临床当中最为多见的一种脑部血管病变,患者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其脑部血液的供应突然出现减少甚至中断、脑血栓的生成以及脑部栓塞等,这些症状会导致患者脑部组织发生病变,进而影响其脑部组织与血管的正常功能。在脑梗死患者当中,急性轻度脑梗死对象较多,且目前很多患者出现年轻化趋势。急性轻度脑梗死患者的病情很容易出现复发,且患者的残疾率与死亡率都会较高,虽然患者可以接受溶栓治疗,但是也可能导致患者出现突发性脑溢血,且受到患者治疗时间窗这一因素的制约,并非所有患者都可以接受溶栓。因此,药物治疗成为这类患者治疗的首选方案,我院针对急性轻度脑梗死患者分别选择两种药物进行联合治疗,现就具体情况作如下论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