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3505808
脑血管疾病患者应用综合康复治疗的临床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5
     【摘要】目的 对题目中的内容进行分析。方法 以2017年12月~2019年12月的80例患者为对象进行研究,共两组,分别为40例,对照组是普通的治疗,观察组是综合康复治疗。结果 观察组优于对照组。结论 根据结果表明,这一方法效果显著,并且得到了患者的正向反馈,所以值得大量的应用。

    【关键词】脑血管疾病;综合康复治疗;临床效果

    【中图分类号】R74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5..01

    脑血管疾病不但给患者产生一定的痛苦,而且也会给家人带来不利的影响,一些患者在临床治疗后仍有部分功能未得到改善而不能生活自理,为进一步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临床中,主张对患者进行相應的康复治疗。对于普通的治疗而言,其包含的内容相对狭隘,基于这一状况,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80例患者为对象进行相应的研究,现将报告阐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通过选取2017年12月~2019年12月的80例患者进行研究,共两组,分别为40例,对照组男20例,女20例,年龄40~80岁。观察组男20例,女20例,年龄40~80岁[1]。

    1.2 统计学方法

    通过运用较为普遍并且有效的软件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有效的统计以及相应的分析与研究,进而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详细的整理,根据相关的标准将收集到的数据与其比较,进而发现存在的差异,并且针对差异进行及时的解决,在这里P<0.05具有一定的研究作用[2]。

    2 结 果

    根据表1可知,观察组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3 讨 论

    现阶段,随着老年人口的逐渐增加,相应的部分人群身体功能也会有所下降,身体功能下降就会产生病变。对于脑血管疾病而言,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发病急、病程进展较快等特点。按照相关的研究表明,这一疾病大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病变发生于大脑重要位置可造成直接死亡,如抢救及时挽留生命大部分患者会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这一部分患者得生活质量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3]。

    医疗技术的有效进步,会直接减少这一疾病的死亡率,提高患者的存活率。与此同时致残患者的数量就有所增加,因此,针对这类患者是否给予合理的康复方案将会直接影响其日后的生活方式,通过本文的分析可知,综合康复治疗的效果明显,在得到患者正向反馈的同时,也给患者与家人带来极大的鼓励[4]。

    通过上述的分析可知,对患者进行治疗的过程中,使用综合康复治疗的方法,这一方法具有显著的成效。这一方法可以通过肢体的训练来促进大脑功能区的再建设,从而提高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使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参考文献

    [1] 李 勇,张 琦.脑血管疾病患者应用综合康复治疗的临床效果研究[J].系统医学,2018,3(07):44-45+48.

    [2] 韩冰妹,何 霞,王 强.脑血管疾病患者综合康复治疗的疗效分析[J].中医临床研究,2016,8(34):135-136.

    [3] 沈万民,陈 莉.脑血管疾病患者综合康复治疗的疗效分析[J].中国医药指南,2014,12(10):174-175.

    [4] 杨新春,李 阳.脑血管疾病患者综合康复治疗的疗效分析[J].中国实用医药,2012,7(29):248-249.

    [5] 李 毅,刘 强.急性脑血管病早期综合康复治疗疗效分析[J].中国医学工程,2012,20(09):107+109., 百拇医药(苏虎维 毕素清)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