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05846
脑梗塞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的护理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5
     【摘要】目的 研究脑梗塞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的护理措施,分析其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救治的60例脑梗塞患者作为本次实验的研究对象,并运用随机数字表法将60例患者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其中对照组30例,实验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给予护理干预。将患者的治疗疗效、患者生活质量和患者满意度作为本次研究的观察指标,分析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结果 实施护理干预的实验组患者拥有更好的治疗疗效、更高的生活质量、更高的满意度,且对比差异明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脑梗塞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中实施护理干预,具有良好的临床应用效果。

    【關键词】脑梗塞;静脉溶栓;护理措施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5..02

    众所周知,及时准确地对脑梗塞患者进行静脉溶栓治疗对患者的康复具有重大意义。本次研究的目的就是从护理角度出发,研究脑梗塞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的护理干预措施,并分析其临床应用效果,具体详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救治的60例脑梗塞患者作为本次实验的研究对象,并运用随机数字表法将60例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