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6
编号:13503488
婴儿主导的后躺式哺乳姿势对产后早期母乳喂养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6
     选取爱婴区及产房N3级以上护理人员各5人,进行专业理论及临床指导培训并考核,统一指导用语及指导方式及掌握研究对象的纳入及排除标准,了解研究方法及实施步骤。

    1.2.2 分组

    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传统的坐位姿势按需哺乳。试验组:产妇在分娩后1小时内先摇高床头呈45度,指导产妇全身放松,向后斜躺,将婴儿面对面自然地趴在妈妈身上,借地心引力趴在产妇胸前,进行早接触、早吸吮,持续30分钟以上,同时做母乳喂养宣教并解释婴儿主导的后躺式哺乳姿势的好处。产后2小时送返爱婴区后继续以婴儿主导的后躺式姿势哺养。两组产妇均鼓励频繁吸吮,每天8~12次。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产妇的母乳喂养方式[3]、乳头疼痛[4]、乳头皲裂及哺乳满意度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