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6
编号:13503302
游走罐结合中药沙袋热敷治疗更年期妇女气血虚寒痹证临床疗效观察(3)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6
     本研究游走罐法作用于阳脉之海督脉和贯穿人体五脏六腑之气机足太阳膀胱径,具有通阳达表、调理气机的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10]。中药热敷方中接骨木、防风、伸筋草诸药具有祛风,利湿,活血,止痛、疏风、清热、通窍、解表、舒筋活络的功效,混合装入沙袋热敷可保持适宜的湿热度,作用时间更为持久,患者舒适度高。

    本研究表明,对更年期气血虚寒痹证患者采用游走罐结合中药沙袋热敷治疗4周后,观察组患者脊背痛NRS评分、情绪焦虑均有明显改善,临床疗效显著优于单用中药沙袋热敷治疗的对照组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