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6
编号:13503297
血清尿酸及胱抑素C水平与冠状动脉损伤的相关性和协同作用(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6
     3 讨 论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CKD)的病理基础是动脉粥样硬化,研究发现动脉粥样硬化与氧化应激、内皮损伤、脂质沉积和斑块形成有关,斑块中的炎症反应使斑块破裂,局部形成血栓,导致急性冠脉综合征[5]。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众多,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称为传统危险因素[6]。但依冠心病临床资料显示,有些冠心病患者并无传统危险因素。因此,除传统危险因素外,存在已知或未知的新型危险因素与冠心病的发生和发展有关。目前,已发现的新型危险因素有脂蛋白a、尿酸、胱抑素C等,这些新型危险因素的发现为冠心病的防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7]。

    尿酸是人体核糖核苷酸代谢后产生的代谢产物,尿酸与冠心病的发生和发展的相关性,是独立于其他传统危险因素之外的新型危险因素,血清尿酸水平与冠状动脉狭窄程度呈正相关性[8]。本研究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可能的原因是由于高尿酸引起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氧自由基的生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