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0
编号:13488353
健康医学是健康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0
     【摘要】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当前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方面的问题,疾病和健康一直是认识生命的两个不同视角,通过对疾病和健康的充分理解,能够有效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中,健康管理问题仍然深受疾病医学的影响,导致健康管理被限制在疾病管理的内容中,这样会对健康管理的发展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在具体的发展过程中应该科学有效的建立健康管理模式,从而促进健康管理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健康医学;健康管理;发展方向

    【中图分类号】R197.3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10..02

    2016年开展的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中明确表示,要转变传统的医学发展方向,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这样才能促进我国医学得到更好的发展。从当前的具体发展情况来看,虽然我国相关部门十分重视我国当前的医学發展情况,但是在具体的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发展方向不明确的问题,如何才能促进健康管理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当前相关部门应该重点研究的问题。

    1 目前健康管理存在的问题

    1.1 深受疾病医学的影响

    健康管理工作一直是我国重点研究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