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488406
H型高血压与急性脑梗死血脂四项的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0
     【摘要】目的 探讨H型高血压与急性脑梗死患者血脂四项的相关性。方法 选择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2018年01月-2018年12月急性脑梗死并存在原发性高血压病的患者100例,按是否存在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Hcy≥10μmol/L),分为两组,即H型高血压组和单纯高血压组。比较两组患者甘油三酯、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生化指标的差异。结果 H型高血压组患者甘油三酯、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指标显著高于单纯高血压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H型高血压组患者高密度脂蛋白生显著低于单纯高血压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H型高血压脑梗死患者与血脂存在协同作用。

    【关键词】H型高血压;急性脑梗死;相关性;血脂四项

    【中图分类号】R54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10..02

    H型高血压病和急性脑梗死的发病密切相关,有研究报道,我国原发性高血压患者中约3/4为H型高血压病,即血浆同型半胱氨酸水平≥10 μmol/L[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