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488435
康复护理在脑卒中患者中的临床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0
     【摘要】目的 探究脑卒中康复护理对患者康复的影响。方法 采用运动功能康复方法和语言康复护理方法,选择我院于2018年1月~2019年1月间收治的96例脑卒中患者进行研究,对研究对象实施康复护理并研究其临床应用效果。结果 纳入研究的患者实施康复护理后,其中41例有效,7例无效,有效率85.42%。结论 脑卒中康复护理疗效显著,越早接受治疗效果越好。

    【关键词】脑卒中;康复护理;应用研究

    【中图分类号】R473.7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10..01

    脑卒中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叫脑血管意外。我国每年发病人数在100万例以上,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和致残率。造成患者躯体残疾,严重影响患者心理健康。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脑卒中患者较以往存活率大幅提升,因此康复护理对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更为重要,不仅能够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还能够缓解社会和患者家庭的负担。早康时期进行系统规范的个性化康复治疗护理可显著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