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经络穴位 > 穴位大全图解 > 足少阴肾经穴 > 涌泉 Yongquan (KI1)
编号:13479266
艾箱灸背俞穴结合四子散热熨双涌泉在改善胸痹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5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4
     【摘要】目的 探讨艾箱灸背俞穴结合四子散温灸双涌泉在胸痹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2018年05月~2019年10月在医院内随机选取胸痹患者50例,随机分组,就采用常规西医方案治疗(对照组,n=25)与采用艾箱灸背俞穴结合四子散温灸双涌泉方案治疗(观察组,n=25)效果展开对比。结果 观察组总有效率经评测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艾箱灸背俞穴结合四子散温灸双涌泉在胸痹患者中的应用,可有效增强治疗效果,改善预后。

    【关键词】背俞穴;四子散热熨双涌泉;胸痹

    【中图分类号】R24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14..02

    胸痹是指由于胸部静脉痹阻不通而引发的胸痛、胸闷等症状的疾病[1]。内伤久咳、长期郁怒以及久喘等慢性肺相关疾病均可诱发胸痹。胸痹患者病情较轻者,可感呼吸不畅、胸部闷痛,病情严重者可感胸痛彻背,端坐喘息等[2]。特色中医护理具备了现代护理理念与技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