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编号:13472957
曲美他嗪联合通心络胶囊对冠心病心力衰竭患者心室重构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7
     【摘要】目的 探讨曲美他嗪联合通心络胶囊对冠心病心力衰竭患者心室重构的影响。方法 选取2015年6月~2018年6月我院收治的126例冠心病伴心力衰竭患者,依据随机数表法分为2组,各63例,对照组予以基础治疗辅以盐酸曲美他嗪片口服治疗,观察组于对照组基础上加用通心络胶囊口服治疗。对比两组治疗前、治疗6个月后心功能指标以及血压心率指标变化情况。结果 对比两组治疗前左心室舒张末期内径、左心室收缩末期内径及左心室射血分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6个月后两组左心室舒张末期内径及左心室收缩末期内径下降、左心室射血分数上升,且观察组变化幅度较大,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两组治疗前SBP、DBP及HR指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6个月后两组SBP、DBP及HR指标均显著下降,且观察组下降幅度较大,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冠心病伴心力衰竭患者采用曲美他嗪联合通心络胶囊治疗效果确切,可显著改善心功能指标,并降低心率与血压水平,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冠心病;心力衰竭;曲美他嗪;通心络胶囊;心室重构

    冠心病是较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由于病情特殊常伴有较多并发症,其中以心力衰竭最为严重,具有较高发病率与病死率,严重损害患者身心健康[1]。目前临床上主要采用曲美他嗪用于治疗冠心病伴心力衰竭,临床疗效良好[2]。但相关报道显示,单独采用曲美他嗪并不能完全缓解心衰对于心血管造成伤害,因此积极寻找合理有效的药物辅助其治疗显得至关重要。本研究旨在探讨曲美他嗪联合通心络胶囊对冠心病心力衰竭患者心室重构的影响。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经我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