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472069
复发性脑卒中患者复发危险因素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8
     【摘要】目的 探讨复发性脑卒中患者复发危险因素。方法 以2017年3月~2019年9月为研究时间,抽选来我院就诊治疗的复发性脑卒中患者40例为复发组,同期抽选40例初发性脑卒中患者为初发组,对两组患者的疾病危险因素进行分析。结果 经统计调查发现,复发组患者的饮酒、吸烟、高血压及蛋白质疏松的占比显著比初发组高,组间对比有统计学意义,P<0.05;复发组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显著低于初发组,其神经功能好转率比初发组低,组间结果P<0.05。结论 影响复发性脑卒中患者的危险因素与吸烟、高血压及脑白质疏松等相关,因此提醒各位脑卒中患者应规范生活习惯,提高疾病预防意识。

    【关键词】复发性脑卒中;复发;危险因素

    【中图分类号】R74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18..01

    本文将重点探讨诱发复发性脑卒中的相关危险因素有哪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