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24
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的免疫净化治疗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分析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的免疫净化治疗及护理。方法 择取22例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所选患者均进行免疫净化治疗,并行护理干预,分析临床效果。结果 对关节压痛数予以统计学分析,治疗后少于治疗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关节肿胀指数予以统计学分析,治疗后少于治疗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静息痛评分予以统计学分析,治疗后低于治疗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针对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免疫净化治疗及护理可以有效改善病情,临床价值显著。

    【关键词】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免疫净化;护理

    免疫净化涉及到两种方法,一是血浆置换,二是免疫吸附,这两种方法均可以对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致病物质清除,而免疫净化也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主要方式[1]。本文分析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的免疫净化治疗及护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取人民医院血透室2018年2月~2019年3月22例难治性类风湿关节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