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28
整体护理在急性心梗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探讨在急性心梗患者中应用整体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 择取44例急性心梗患者,将其随机分组研究,对照组(22例)行以常规护理,研究组(22例)行以整体护理,对照分析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研究组住院时间比对照组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从不良事件发生情况来看,研究组心肌梗死再发、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休克等不良事件总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于急性心梗患者来说,整体护理的实施可以缩短住院时间,避免不良事件发生,临床价值显著。

    【关键词】整体护理;急性心梗;应用效果

    急性心梗属于心血管内科疾病,通常是因冠状动脉缺氧缺血而导致心肌坏死疾病,患者通常会出现剧痛、恶心呕吐、大汗淋漓等情况,这一疾病发病突然,同时病情进展迅速,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救治[1]。此外为改善患者预后,还需要辅助有效护理干预。本文对此予以研究,现作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取人民医院心内科2018年1月②2019年12月44例急性心梗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