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38
护理干预对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影响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评价护理干预在老年糖尿病患者中的影响作用。方法 老年糖尿病患者60例收治于2018年7月~2019年7月,分别归入不同护理方案组:常规组、干预组,比较常规护理和护理干预对患者血糖的影响。结果 护理后两组患者血糖值见有一定改善,干预组患者护理后空腹血糖与餐后2 h血糖值较常规组更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积极护理干预方法的采取对控制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有积极影响,是辅助治疗的有效手段。

    【关键词】护理干预;老年;糖尿病

    老年糖尿病患者常常伴随多种基础疾病,药物使用种类多,且易合并发生多种并发症,死亡率较高。故针对老年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对其血糖的管控。除此之外,也要针对其智力、记忆力减退以及疾病认知误区等特点做好护理干预,从整体上保证疾病的控制效果[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老年糖尿病患者60例收治于2018年7月~2019年7月,疾病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