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39
关于妇产科护理中应用优质护理干预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对优质护理干预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 将2018年10月~2019年10月妇产科收治患者纳入本次研究中并分为两个小组,其中一组为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另一组为实验组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小组患者分别为162例、165例,比较护理前后两组患者焦虑及抑郁评分。结果 护理前两组患者焦虑、抑郁得分比较无差异,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实验组患者焦虑、抑郁得分降低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优质护理干预在妇产科护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可有效改善患者不良情绪,具有推广意义。

    【关键词】优质护理;妇产科;焦虑;抑郁

    引发妇产科疾病因素比较复杂,再加上女性天生心思细腻、敏感,因此在患病后情绪并不是很稳定,波幅较大,对治疗、预后造成了严重影响[1]。为缓解患者焦虑、抑郁情绪,现将优质护理干预应用到妇产科护理中,期望患者以良好状态配合治疗,尽早康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8年10月~2019年10月婦产科收治患者纳入本次研究中并分为两个小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