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50
综合性护理应用于小儿腹泻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探究在小儿腹泻护理中运用综合性护理干预的临床价值。方法 选取130例在2017年8月~2019年6月本院收治的小儿腹泻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综合性护理干预)和对照组(常规护理)各65人。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退热天数(1.35±0.26)d、止泻时间(2.16±0.52)d及住院时间(4.15±2.05)d均较短,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小儿腹泻护理中运用综合性护理干预,能够有效缩短患儿退热天数、止泻时间及住院时间。

    【关键词】综合性护理;小儿腹泻;临床效果

    小儿腹泻这一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性疾病在临床中存在较高的发病率,该病的多发季节为夏秋季,食欲不振、发热、呕吐、腹泻等是小儿腹泻的主要临床症状,该病的发生会对患儿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1]。在对患者进行全面治疗的同时,还应当予以有效护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130例在2017年8月~2019年6月本院收治的小儿腹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