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0794
藏医外敷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分析藏医外敷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择2017年6月~2019年6月的80例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对照组进行常规治疗,治疗组采用藏医外敷治疗,比较治疗效果。结果 治疗组的治疗有效率明显比对照组更高,治疗组患者的生活质量比对照组更好,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藏医外敷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效果更显著,可以有效提升治疗效果,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患者尽快康复,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类风湿性关节炎;藏医外敷;效果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疾病,表现为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侵袭性和对称性关节炎症,对关节外的器官也会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关节的功能丧失以及关节发生畸形等[1]。本文对我院收治的80例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进行研究,分析藏医外敷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7年6月~2019年6月的80例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