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0797
新形势下免疫规划工作面临的问题分析及解决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存在问题,解决途径
     【摘要】目的 通过回顾总结、系统分析新形势下现阶段免疫规划工作面临的问题,并针对性的给与解决策略。方法 对实际免疫规划工作进行系统化的回顾分析,总结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障碍,并且针对性的给出解决策略。结果 现阶段免疫规划工作中面临多方面的困扰和阻碍,其中投入经费不足、儿童流动率较大、预防接种存在困难、新疫苗推广等方面是较大的困难和阻碍,做好上述几种主要原因的针对性解决是确保免疫规划工作高效、准确开展的重要前提。结论 当前的免疫规划中存在多方面的问题和阻碍,应做好问题的系统分析、针对性解决,提升人们的免疫接种重视度,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升身体免疫力、健全身体素质提高有力保障。

    【关键词】新形势下;免疫规划;存在问题;解决途径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新生儿及未成年儿童身体素质的关注,免疫规划工作得到了社会诸多领域的广泛关注。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预防接种相关约束规范的出台和不断规范下,要求应做好免疫规划的转型,迎合多数接种工作的需求;且当代接种工作操作人员也应该立足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水平,为儿童群体提供全面化的接种服务。

    1 新形势下免疫规划工作现状

    1.1 经费投入严重不足

    目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