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0798
自主学习理念下的药理学混合教学实施策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药理学作为该等院校生物工程教学中重要的基础课程,近年来,药理学的教学工作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断降低,严重影响高效的教学质量。基于此,混合教学模式打破了这一现象,并将传统的教学方法和互联网教学的有机融合,将课堂知识向生活化进行延伸,并提出了自主学习的理念新策略。

    【关键词】药理学;混合教学;自主学习

    在传统的药理学教学中,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在课堂的开展中占主导地位,学生在被动下进行知识的灌输,极大程度的忽略了学生是知识认知的主体,降低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1]。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近年来,混合模式的教学逐渐开辟了新的教学思路,实现寓教于乐的新型教学形式,深受师生的喜爱。

    1 自主学习理念下的药理学混合教学的实施策略

    1.1 转换师生之间的角色

    在自主学习理念下的药理学混合教学中,教师需转换传统意义上的教学内容,教师可在教学前期加强对教学内容进行优化设计,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课堂上鼓励学生进行积極发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