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0801
消毒供应室护士职业危害与防护进展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医院消毒供应室是传染物品的集中地,是医院无菌用品的供应站,也是接触高危器械的高危场所,有较高的职业侵害风险,护士作为高危人群,如何增强护士的防护效果,保证人员安全以及工作的稳步进行,对于护士职业危害以及防护进展予以探究。

    【关键词】消毒供应室;职业危害;防护进展

    随着社会的进步,就医人群的增加,对于医疗器械等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予以重视,消毒供应室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随着消毒供应室的工作范围越来越大,其带来的职业危害风险也是多种多样的,存在着诸多新的问题亟待解决,而对于庞大的护士人群所面临的职业侵害也应予以重视,一方面前期加强手术器具、手术敷料包等具有感染性物品的处理,另一方面应对护士定期进行职业培训,提高护士对职业危害的认识,规范自身行为。不管是管理上还是人员上对于职业危害与防护予以重要。

    1 职业危害

    1.1 物理因素

    1.1.1 噪音

    目前消毒供应室普遍采取各项设备进行相应的抽真空、清洗、消毒等相关工作,但是随之而来的设备噪音问题等危害着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长时间这样的环境进行工作,会对人的听力造成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