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0805
基层医院中药房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对基层医院中药房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制定应对策略。方法 对2018年10月~2019年10月我院中药房发生的49例事件进行分析。结果 发生49例事件因素有药品入库把关不严、硬件设备落后、缺乏信息化管理、工作人员水平低,其中药品入库把关不严所占比例最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基层医院中药房管理中还是存在各种各样问题,在发现问题后及时改正,不断完善中药房管理制度、提高工作人员能力水平等,为患者用药安全、医院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关键词】基层医院;中药房;管理问题;应对策略

    在基层医院中,中药房需要承担计价、验收、采购、发药等工作,工作量比较大,中药房更是医院重要服务窗口,其质量与患者用药安全有着密切关系[1]。但是在实际中,中药房管理依然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对医院长远发展、患者用药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降低了医疗质量。下文主要分析基层医院中药房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分析结果制定出应对策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2018年10月~2019年10月我院中药房发生的49例事件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