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0806
对公共卫生管理传染病的预防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传染病预防,预防措施
     【摘要】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传染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步提升。如果无法对传染病形成有效的控制,那么不仅会直接威胁到大众的生命安全以及个人经济,同时也会对社会的发展状态形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社会的日常发展过程中,相关部门需要重点处理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对公共卫生管理制度及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构建,对传染病形成有效的预防控制,为社会的安定奠定良好的基础保障。

    【关键词】公共卫生管理;传染病预防;预防措施

    当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城市化建设任务脚步的不断加快,我国的社会经济出现了明显的提高。与此同时,城市的发展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在这一前提下,城市人口和流动人口数量出现明显增加,导致传染病出现的概率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对于国家公共卫生部门来说,有效的落实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对传染病形成有效预防是其亟待解决的一项任务。

    1 构建完整卫生监测系统

    在对传染病进行预防以及管理的过程中,公共卫生管理部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何更加有效地加强传染病的预防效果以及控制措施,在开展相关工作时,公共卫生管理部门需要对管理监测系统进一步的完善以及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