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657
超声引导下臂丛神经阻滞与传统臂丛神经阻滞的疗效对照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探究不同臂丛神经阻滞的麻醉效果。方法 选取2017年6月~2019年6月上肢手术病人10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传统臂丛神经阻滞麻醉)与观察组(超声引导定位)各50例,对比VAS评分、麻醉并发症。结果 观察组VAS评分低于对照组,麻醉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超声引导下的臂丛神经阻滞效果理想,并发症少。

    【关键词】臂丛神经阻滞;麻醉效果;超声引导

    近年来超声技术应用广泛,传统臂丛神经阻滞采用解剖定位的盲探法进行阻滞,但是由于患者的个体化差异、解剖学变异以及医师临床经验差异等因素的影响,传统麻醉方法时常造成麻醉无效或者麻醉不全等现象的发生加大患者的痛苦,超声引导下进行麻醉有助于提高准确性,减少痛苦与并发症,提高了麻醉的安全性[1]。我们将超声引导应用于臂丛神经阻滞中,应用效果显著,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6月~2019年6月上肢手术病人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