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01
卒中单元重症监护对急性重症脑卒中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研究急性重症脑卒中开展卒中单元重症监护的效果。方法 入组44例急性重症脑卒中患者,将卒中单元重症监护应用于观察组中,将常规护理应用于对照组中。结果 干预后,明显改善了观察组神经功能缺损程度、日常生活能力、并发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急性重症脑卒中开展卒中单元重症监护,能够取得理想护理效果。

    【关键词】急性重症脑卒中;卒中单元重症监护;护理效果

    脑梗死、脑出血统称为脑卒中,患病人群中,中老年人占据多数,分析患者发病影响因素,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导致,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也属于影响因素之一,主要临床表现是脑血管破裂或者阻塞,发病后,患者出现了脑血流循环障碍,出现了脑组织功能损伤以及结构损伤,后遗症遗留[1],可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本文对急性重症脑卒中开展卒中单元重症监护的效果进行了整体分析,入组患者44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在2019年1月~12月44例急性重症脑卒中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