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04
风险管理应用于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摘要】目的 本文分析风险管理应用于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效果。方法 本文选择2019年我院重症监护室接收过的100例患者,分为风险管理组和常规管理组,每组50例患者,常规管理组患者接受的是常规管理,风险管理组患者接受的是风险管理,选择两组患者的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为观察指标。结果 风险管理组患者的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低于常规管理组患者。结论 风险管理应用于重症监护室护理中,能够有效规避护理风险事件。

    【关键词】风险管理;重症监护室护理;效果

    随着医疗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临床工作中的护理风险也在逐渐增加,这些风险会影响护理质量,严重情况下会导致护患纠纷和医疗事故,为了减少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重症监护室护理工作同样如此。因此,护理人员有必要分析护理工作危险因素,采取一定的风险管理措施。为此,本文选择2019年我院重症监护室接收过的100例患者,分析风险管理应用于重症监护室护理中的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选择2019年我院重症监护室接收过的10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