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19
编号:13831709
探讨急诊护理在上消化道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19
上消化道出血,负面情绪严重程度,满意度
     【摘要】目的 探讨急诊护理在上消化道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以我院收治的100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为主要对象,随机将其分为两组,各50例。对照组和观察组分别行常规护理、急诊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负面情绪严重程度和患者满意度。结果 观察组患者护理后的焦虑和抑郁情绪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且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更高,有显著差异。结论 对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实施急诊护理更有利于缓解患者的负面情绪,且患者的满意度高,值得推广。

    【关键词】急诊护理;上消化道出血;负面情绪严重程度;满意度

    上消化道出血是临床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的病情危急、病症发展快速,若不及时抢救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存质量。急诊护理是一种系统性的护理模式,包括入院后立即对患者病情进行诊断、收集病例相关信息、遵医嘱行科学治疗等内容,旨在提高抢救的有效率[1-2]。本研究以100例患者为主要对象,旨在评价急诊护理的应用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8年1月~2018年12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00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作为主要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