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24
编号:13816160
不规则抗体阳性和部分稀有血型样本库的建立和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8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24
     1.3.7 抗体效价

    根据不同抗体特异性,选用盐水、抗球蛋白等方法在室温、4°C、37°C进行检测。

    1.3.8 交叉配血

    首先根据抗体特异性,选用盐水、抗球蛋白等方法,筛选没有针对抗体特异性抗原的红细胞,再与患者血清按照1.3.5的方法进行配血。

    1.3.9 样本保存和练习

    样本可以室温或冰冻保存。练习者可以现场观摩、亲自操作,也可以通过接收本室发放的质控样本,参加血型室间质控。

    2 结 果

    2.1 检出的ABO血型为

    A1、A2、A2B、A3、B3、A3B、AB3、Ax、Bx、AxB、ABx、B(A)、CisAB、等。

    2.2 RH血型

    RHD阴性、弱D或部分D,表现型包括:ccdee、Ccdee、CCdee、ccdEe、CcdEe等。

    2.3 其他血型

    M型、N型、S型、s型、P2型、Lea-b+、Lea+b-、Jka+b-、Jka-b+ 、Fya(-)等。

    2.4 直接抗球蛋白试验

    直抗阴性和直抗阳性(IgG阳性、IgG+C3d阳性、C3d阳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