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31
编号:13791866
综合护理在脑梗死后不同程度吞咽困难患者中对饮水恢复时间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31
     1.3 评价指标

    (1)分析两种护理方法吞咽改善程度:显效(能够正常吞咽,吐字清楚,神经反射正常)、有效(吞咽功能好转,可正常饮食,确保饮食摄入量。可语言交流但不流利,神经反射正常)、无效(吞咽功能无改变,鼻饲,语言交流障碍)。(2)分析两组患者饮水恢复时间、进食时间。

    1.4 统计学方法

    本次统计软件版本为SPSS 22.0,用(x±s)表示计量资料行t检验,以P<0.05认为本次研究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 果

    2.1 两种护理方法吞咽改善效果

    研究组显效19例、有效12例、无效1例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