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31
编号:13791929
经皮微创椎弓根钉内固定治疗创伤性胸腰椎压缩骨折的临床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31
     1.2 方法

    对照组实施开放性手术治疗,给予患者全身麻醉方式并做切口,将皮肤及皮下组织依次切开,充分暴露出椎弓根,实施骨折复位方式,通过螺内钉进行固定,在固定后,清洗术野,然后将切开常规关闭[2]。

    观察组开展经皮微创椎弓根钉内固定治疗,实施全身麻醉方式,取患者俯卧体位姿势,将腹部悬空,通过C臂机对伤椎及椎弓根中心进行定位,并做好标记工作。然后在标记位置做纵行切口,長度为2.0 cm,将皮肤及皮下筋膜组织依次切开,钝性分离椎旁肌,将伤椎充分暴露出来。利用C臂机置入椎弓根钉,将终板和螺钉水平方向保持平行,矢状位倾斜10度处作为进钉点。在C臂机的辅助下,完成进钉过程,保证内侧骨皮质没有被内固定螺钉穿破[3]。通过同样的方式对剩余内固定螺钉进行放置,放置后在内固定螺钉尾槽中安装固定棒。利用体外撑开器实施骨折复位工作,然后将螺帽拧紧,实施常规处理,完成手术。

    1.3 观察指标

    ①分析并发症发生率,根据不同的症状类型可分为:神经血管损伤、感染以及内固定松动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