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31
编号:13791930
基于赋能模型的PMR训练对突发性耳聋患者心理状态及睡眠质量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31
     近年来多项临床观察研究发现,突发性耳聋引起的心理状态和睡眠模式改变对于疾病的转归存在有影响。负性情绪可使得人体内去甲肾上腺素水平升高,促进血管活性物质的分泌而改变血液流变学,进一步加剧内耳微循环障碍而加重患者病情[14]。赋能模型侧重患者个体优势,强调以患者为中心来开发和发掘其自身潜能。配合PMR训练护理干预,通过有意识、逐步缓慢地对肌肉群进行收缩和舒张训练,达到减轻机体应激反应的目的。通过阶段目标的实现,有效调动主动能动性和积极参与性,以加强其自我管理,养成健康行为,调节心理状态,缓解心理压力,改善睡眠质量,改善微循环,加快疾病康复进度[15]。

    综上所述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