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 > 202031
编号:13791705
人性化管理模式在护理管理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11月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31
护理效果,模式分析
     【摘要】目的 探讨人性化管理模式在护理管理中的作用。方法 将66例住院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33例)和观察组(33例)。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管理,观察组接受人性化管理。观察并比较两组的工作效率得分。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的工作效率得分更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护理管理过程中,实施人性化管理可以提高护理工作效率。

    【关键词】人性化管理;护理效果;模式分析

    【中图分类号】R47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31..02

    根据相关研究报告,人性化管理的目的是激发热情和创造,从而更加快速的实现预订目标。实施这种管理模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护理质量。本次研究将人性化管理应用于住院病人的护理管理中。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用区组随机化的形式,将我院一段时间内66例住院患者分为对照组(33例)和观察组(33例),对照组男15例,女18例;年龄27~75岁,平均37.8±4.1岁。观察组男18例,女15例;年龄28~75岁,平均38±3.5岁。护理人员22名,各11人,年龄20~40岁,平均30±2.4岁。两组之间的基线数据无显著差异。

    1.2 分组方法

    对照组:该组护理人员可以遵循传统的护理管理模式,包括遵循医院管理制度,指导护理人员加强护理方面的技能培训,进行定期考核其在护理程序和护理技能方面的知识,收集护理人员各方面评估,对住院病人的护理质量进行实时监督,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

    观察组:运用人性化理念,对管理模式进行人性化改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