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73
编号:13617992
OSAHS患者症状困扰与生活质量的相关性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73
     12方法

    121研究工具

    1211一般资料问卷本研究目的和性质自行制定,包括性别、年齡、婚姻状况、居住情况、文化程度、职业、经济来源、体重指数、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夜间最低血氧饱和度等。

    1212MDAnderson症状量表

    采用由美国学者Cleeland[4]等研制、Wang等[5]翻译的中文版本,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共13个条目,为评估患者症状困扰程度,包括疼痛、疲乏、呕吐、睡眠不安等;第二部分共6个条目,为症状对患者生活的影响程度,包括一般活动、情绪、工作、家务活动等。计算各分量表所有条目的平均分,平均分与影响程度成正相关。其中,无症状困扰或干扰为0分,轻度为>0分但<5分,中度为5~6分,重度为7~10分[5]。既往文献证实MDASI有良好的信效度。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Cronbach′s α系数分别为089和094。

    1213SF36生活质量量表[67]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完成生活质量量表SF36(Medical Outcomes Survey Short Form Questions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