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73
编号:13618000
多塞平3 mg治疗单纯末段失眠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73
     2结果

    21治疗前后评分治疗前后各个睡眠及相关因子评分(±s),每周1次,共4周,治疗后各个因子评分减少,同治疗前对比统计分析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果见下表1。2组间主要睡眠因子评分比较统计学分析结果Z值、P值见表2。

    22不良反应治疗组治疗后第一天上午有3个患者轻度乏力思睡头昏,头脑不清感,午休后好转。对照组4例患者在服艾司唑仑片2 mg/晚,第一天晨起时轻度头晕。

    3讨论

    31结果多塞平是抗焦虑抗抑郁药物,作用机制是抑制中枢神经系统5羟色胺及去甲肾上腺素的再摄取,使突触间隙中该神经递质浓度增高,药物使用剂量是100~300 mg/d。常见抗胆碱能不良反应如口干、震颤、头晕、视物模糊、排尿困难、便秘、心律失常等。因上述不良反应常见较重临床应用减少。近期国外药理研究多塞平与中枢神经H1受体亲和力强,可通过H1受体阻滞作用阻断组胺促觉醒通路达到镇静催眠效果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