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73
编号:13617985
心肺耦合分析技术的临床应用与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73
     此外,对于儿童睡眠呼吸障碍[912]、复杂性睡眠呼吸障碍[13]、周期性呼吸等,是否可以应用CPC技术进行准确评估,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此外,虽然有文献报道CPC可以应用于正压通气治疗前后的睡眠对比,但目前尚无基于中国人的研究数据,因此也值得进一步验证。

    22高血压合并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会导致血压波动或血压节律异常[1417],因此在不干扰夜间睡眠的前提下记录的动态血压是非常重要的[18]。因此,替代实验室PSG监测的技术,比如基于心电信号的CPC分析和基于脉搏波信号的PPG分析[19]是目前临床上的主要应用。

    Zhang Z等[20]对受试者进行渐进性引导呼吸实验,并测量血压、脉搏波传导时间、CPC,结果表明渐进性引导呼吸通过心血管反射调节,可以起到延长脉搏波传导时间,降低系统血压的作用,同时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也增大,通过分析渐进性引导呼吸过程中的心肺耦合指标,也表明引导呼吸对心肺生理协调性产生了有益的调节。

    朱宇清[21]等运用CPC观察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SAS)患者睡眠结构和24 h血压变化的特点 ......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