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73
编号:13618003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睡眠专家讲座答疑(四)睡眠医学常用诊断方法(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73
     王教授特别指出,在掌握PSG的基础上、全面睡眠评估的基础上、睡眠医师指导下才能应用家庭睡眠呼吸暂停监测。

    ·体动仪

    王教授也向我们介绍了体动仪的应用原理,它通过数据处理后可估算总睡眠时间及百分比、总清醒时间及百分比、清醒次数、睡眠潜伏时间、睡眠效率等参数,可观察连续睡眠清醒节律图。

    ·睡眠量表问卷

    在课程中,我们还了解到睡眠量表问卷是患者与临床医生主观评估睡眠状态和问题的工具。它能够快速准确评估临床症状,对于睡眠疾病的诊断、鉴别、治疗和预后具有重要价值。我们要根据不同的目的去选用不同的量表问卷。

    课后,各位临床医护人员可参照《睡眠医学》、《美国睡眠医学会睡眠及其相关事件判读手册》重温王教授的授课,相信各位医生能更好地熟悉理解睡眠医学常用诊断方法。

    温故而知新。在《睡眠医学》系列课程第五课中,大家都积极响应,都带着疑问听课。课后,小秘书也收到了很多睡眠医学常用诊断方法相关的问题。小秘书将王教授回答的问题汇总整理,供大家学习!

    1、来自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东部医院的庄丽频的提问:

    请问PSG检查时需要试睡一个晚上吗?检查时间按患者的作息时间还是固定统一的时间?

    答:首先你要明确PSG检查的目的是要做什么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