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3
编号:13596914
湖北地方中药有关睡眠中药文献辑述(3)
http://www.100md.com 2018年3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3
     睡眠障碍是现代临床常见的高发病,中药对其治疗有独特的疗效。通过对搜集的湖北中药文献的整理,我们对古今文献中湖北促眠中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由于湖北地区土地资源丰富,现已成为部分中药的主要栽培区。对湖北地区中药本草文献的辑述,有助于提高我们对促眠中药的认识,为治疗睡眠障碍的中药提供了一定理论基础和依据,为现代临床中药治疗睡眠障碍提供一定参考。

    参考文献

    [1]游秋云,王平.茯苓、茯神水煎液对小鼠镇静催眠作用的比较研究[J].湖北中医药大学学报,2013,15(2):1517.

    [2]徐煜彬,徐志立,李明玉,等.茯苓及其化学拆分组分学习记忆及镇静催眠的性味药理学研究[J].中草药,2014,45(11):15771584.

    [3]邹宗尧,王燕枝,胡慭然,等.黄连生物碱促小鼠睡眠实验研究[J].中国药理学通报,2014(12):17521756.

    [4]聶淑琴,杨庆,李兰芳,等.五种产地苍术提取物主要药理作用的比较[J].中国中医药信息杂志,2002,9(1):3840.

    [5]张明发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