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6
编号:13581652
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对小儿CVA治疗有效率、依从性及睡眠质量影响的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6
     1.3 观察指标 采用5级计分法[2]评估每种症状在护理后的严重程度,症状包括感冒、盗汗、打喷嚏以及咳嗽和气急,0分表示无症状出现,1分代表症状轻微,2分表示症状可见,3分表示症状显而易见,4分代表症状强烈,5分表示症状相当严重,得分越低表示症状越轻微。

    患儿依从性判定:在实施用药、穿刺等操作时患儿无哭闹、抵抗等不良行为,积极配合表示“依从性优”;在穿刺、用药等过程中患儿存在轻微不良行为,经家属或护理人员控制后配合完成操作代表“依从性良”;在各操作即将实施前,患儿出现强烈的抵抗行为,经家属以及医护人员安抚后仍未缓和,表示“依从性差”。睡眠质量评定:分别于护理前后采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评估2组患者睡眠质量,分值范围为0~18分,分值越高表示睡眠质量越差。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20.0软件进行统计学分析,计量资料用(±s)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率(%)表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