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6
编号:13581657
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患者术后临床护理中的作用及对睡眠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6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8.0统计软件进行分析和处理,计量资料以(±s)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用(%)表示,采用χ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2组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度的比较 观察组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度高于对照组,数据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2组患者护理前后心理状态、睡眠质量评分比较 护理前2组心理状态、睡眠质量评分相近(P>0.05);护理后观察组心理状态、睡眠质量评分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 2组患者住院的平均时间、总医疗费用比较 观察组住院的平均时间、总医疗费用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 百拇医药
    2.4 2组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患者术后泌尿道感染、手术切口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比较 观察组泌尿道感染、手术切口感染等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4。

    3 讨论

    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中的应用可为患者提供多方面的护理,可提高护理工作的标准化和流程化,提高其针对性和规范性,其可根据统一路径表开展护理工作,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变了传统护理的被动性和滞后性,有利于提高患者治疗配合度,可减轻患者焦虑紧张情绪,使其加深对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的认知,积极配合临床治疗,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6-8]。此外,临床护理路径通过将关键性的检查、治疗与护理等活动规范、标准化,从而使得临床提升对患者不良事件的关注度,提升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从而使得不良情绪得到缓解,睡眠质量得以改善。本研究中,对照组进行常规化护理干预,观察组开展临床护理路径。结果显示,观察组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住院的平均时间、总医疗费用优于对照组(P<0.05);护理前2组心理状态、睡眠质量评分相近(P>0.05);护理后观察组心理状态、睡眠质量评分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泌尿道感染、手术切口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
, 百拇医药
    综上所述,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确切,可减轻不良情绪,改善睡眠质量,减少并发症,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医疗费用。

    参考文献

    [1]张向英,韩凤申.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中的应用价值研究[J].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2017,17(96):262.

    [2]王桂华.临床護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中的应用价值研究[J].中外医学研究,2017,15(24):90-92.

    [3]周秀梅.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中的应用价值研究[J].中国医药指南,2016,14(36):229.

    [4]范萌萌.临床护理路径对于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的效果分析[J].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报,2016,33(12):110-111.
, http://www.100md.com
    [5]李迎.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中的应用价值研究[J].中国医药指南,2016,14(34):252-253.

    [6]成丽,马玉卓.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中的应用价值[J].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16,25(28):3181-3183.

    [7]蔺淑贤.探究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合并血气胸术后患者中的应用价值[J].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2016,16(39):213,215.

    [8]王立春.临床护理路径在肋骨骨折并血气胸患者的效果观察[J].中国现代药物应用,2016,10(05):230-231., http://www.100md.com(陈荣玉 易秋婷 许燕平)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