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6
编号:13581613
早期心理护理干预对严重多发伤患者睡眠质量的影响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6
     2 结果

    2.1 护理前后2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评分及PSQI总分 护理前后2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评分及PSQI总分。护理前,2组患者各项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观察组患者不良情绪缓解情况及睡眠质量更好。见表1。

    2.2 2组患者护理满意度 2组患者护理满意度。见表2。

    3 讨论

    多发伤一般由高处坠落或交通事故等所导致,患者常面临剧烈的疼痛,治疗难度大,对护理质量要求高[1]。

    常规护理方法的护理内容以创伤处理及给药等为主,虽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创伤的愈合,但却存在对患者不良情绪重视不足的问题[2]。本文研究发现,采用常规方法护理后,多发伤患者焦虑评分(32.58±2.66)分、抑郁评分(31.79±2.41)分、PSQI总分(6.71±1.03)分、护理满意度86.05%。可以看出,较护理前比较,患者焦虑、抑郁评分及PSQI总分有所降低,但不良情绪仍存在,患者睡眠质量及护理满意度仍有待提高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