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8
编号:13575587
驻景丸合温胆汤加减辨治肝肾阴虚、痰瘀互结证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的临床效果及可能机制探讨(3)
http://www.100md.com 2018年8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8
     1.9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9.0统计软件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计数资料用χ2检验,计量资料数据符合正态分布用均数±标准差(±s)表示,组间比较用独立样本t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 2组患者疗效比较 观察组的有效率高达90.5%,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1.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2组患者治疗前后眼部有关指标比较 治疗前,2组患者的眼部有关指标黄斑厚度、视野灰度值、血管瘤体积、出血斑面积等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的上述指标水平则较对照组明显降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 2组患者治疗前后视网膜血流动力学指标比较 治疗后,2组患者的视网膜血流动力学指标CRV、PI、RI均较治疗前显著降低,而PSV、EDV、Vm水平则较治疗前显著升高,以观察组患者的上述指标变化更为明显,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2.4 2组患者氧化应激指标及血清炎性反应因子水平比较 治疗前,2组患者的血清中氧化应激指标SOD、MDA及炎性反应因子Chemerin、MCP-1水平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