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89
编号:13574463
定量分析核素唾液腺动态显像评估干燥综合征患者的睡眠质量及口腔干燥情况(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9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9
     1.2 纳入标准 1)符合干燥综合征国际分类诊断标准[2]的患者;2)成年患者;3)不同意参加本研究的患者。

    1.3 排出标准 1)对检查中使用的药物过敏的患者;2)患有甲状腺疾病的患者;3)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4)不同意参与本研究的患者。

    1.4 试剂与仪器 GE infinia hawkeye SPECT,高锝酸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同位素研究所)放化纯度>95%。

    1.5 方法

    1.5.1 核素唾液腺动态显像检查方法 檢查前向患者讲解检查目的、方法、可能存在的不良反应等,患者完全理解并同意后签署检查知情同意书。患者取仰卧位,双手自然放置在身体两侧,肘部建立静脉通道后静脉滴注显象剂后即开始进行唾液腺动态扫描。1帧60 s,连续采集60帧。开始采集20 min后,给与患者舌下含服维生素C片1片(100 mg/片)后,按照相同的体位以及扫描参数继续稻苗,直至图像采集完成,扫描范围为双侧腮腺和双侧颌下腺。扫描后图像传至GE后处理工作站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8 字符